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乞丐

在我宿舍附近这里的LRT站 有一个老婆婆 时常在天桥边坐着乞讨
她是一个马来人 每次戴着tudung 又低着头
所以我从来没真正看过她的样子

我捐过好几次钱给她了 可是每次要回jb时我都是破产期
所以每当经过她旁边 我都会心里说 等我回来才捐给你
从jb回来之后 就会捐一些给她

我会很好奇 她是怎么过来的
几时“开档” 几时“收档”

我曾经想过耶 如果我跟踪她回家会怎么样
想知道她会住着怎么样的地方 会有什么样的人来载她

会不会像jb的乞丐一样 住大洋房 坐马赛地的
可是心里还是会可怜她 每次她都会带一堆药
我叫朋友看她的医药书写着什么 好像是脚有问题

之前外婆来kl时 看到有乞丐都会捐
那时的我 是要看情况 心情 金钱能力 乞丐的状况
才会捐给对方

外婆的举动 让我觉得很羞惭
更让我忘了 我小时候当女幼童军时的宗旨
要常常帮助别人

就是这样 我爱帮助人的心 才又燃起了
当然 我不可能每天捐
我自己吃饭都不够了 哪能捐这么多给对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