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面子



人真的是长得越大 看的到的东西就越多
你的成就有多少 就等于你的面子有多少

最简单的例子 十九不离亲戚间的比较
尤其是我的那个大姑丈 有时候真的觉得他很爱比较
本来我和他的儿子会一同去台湾读书 之后我放弃选择留在KL读
后来他儿子暑假回来 我爸就带我去他家
当我去跟大姑丈打招呼时 他跟我说
你这个本地学生来了啊 海外学生在楼上 你去找他聊天咯
我当时根本没当一回事

一直到前年的新年 大家在小姑家拜年喝酒聊天
他说我只能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做工
而他儿子却可以在中国或台湾发展
我就顶回他 我会华文 英文也好啊 为何不能去
我自认英文没有很好 却比他儿子好很多了
听到这里 他被我反驳没话说了

还有 还抱怨自己的女儿没办法给得比儿子多
家用还必须准时给
间接已经明显透露了儿子是你们的宝啊
女儿就像是泼出去的水 不值钱

再来 刚刚和堂弟还有弟弟去喝茶 又听到他自夸的事
说他一次过花了3万做头期给他儿子买车
又说他儿子为了不要跟别人一样 所以买了swift
还问堂弟带了多少钱回来 堂弟说9千可是昨天还花了6千装音响
听说他直接脸黑了

请问 你的面子有多大 这么爱比较的意义何在
我知道你很光荣 我们也为你开心
其实也没多厉害 只是台湾一个普通文凭罢了
真的要比 对不起 我好像高了2个level

可是有需要这样比来比去 搞心机吗
如果经常这样拿别人和自己的孩子开刀
你会有失败的一天的
当然 如果这样可以激起我的斗志 我本人倒是不介意努力看看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