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热情





















不是对人的热情 而是 当初的梦想 我的学业 未来的事业
我还对设计有热情吗? 真的觉得my life is really nothing after losing passion.

自从来了新加坡之后 我不知道我当初满怀的热情去了哪里
仿佛一点都不剩了 甚至一点感觉都没了似的
我没对很多人说 因为我不喜欢他们会说 当初不选设计不就得了
或者路是你自己选的 你就要继续走下去之类的话

我知道他们说的是实话 我明白他们是为我好
问题是 变成这样 我也不想
要不是天天都是report 天天都要怕被老师责骂 天天要跟同学比较
我会变成这样吗?
当然 这都是过去式了 延毕了又怎样 我真的很喜欢我现在的同学们
没有比较 没有嘲笑的眼神 多了互相帮忙 也多了朋友

曾经的曾经 Believe and Dare To Dream 是我最爱的句子
还出现在我的portfolio

老实说 看到自己的表哥的起步好像很好
我是有点羡慕的 才做了几个月的工 就随了老板去中国做Project
而表妹就像当初我在kl一样 自由自在

我怀疑 我当初来新加坡的决定 是对的吗?
其实是不是新加坡的环境磨灭了我对设计的热情 还是这只是我的借口?

我还是背负着压力的 大人们只会说我以后前途无限量
有文凭 新加坡薪水可观 我发觉 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要自由自在做我想要的 不要做什么都怕被责怪被比较
可是这已经不是我可以决定的事了吧

我曾经对妈妈说 还完了债 我会走 去我想去的地方
现在想了想 又好像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我可以怪谁 却又不能怪谁
人就是这样 做什么都身不由己

以前 把一公斤重放在肩上就觉得辛苦;
现在 十公斤重你也不会喊辛苦了,因为你不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